学院概况

Column List

联系我们 Contact


联系电话: 0416-4673386

邮箱:gwxy@jzmu.edu.cn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作者:王超   发布于:2022年09月30日 16:06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正确认知专业、树立牢固的专业认知和职业归属,养成正确的专业思维和良好的学风,从而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为学业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29日,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院长讲专业。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学院李红院长以医学生专业教育为主线,为学生们进行阐述。李院长首先以大量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数据,指出疫情防控下,我们“预防医学人在哪里?”,帮助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下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然后从预防医学的概念、学科定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关系,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区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新生更进一步清晰、正确认知到所学专业,树立了牢固的专业认知和职业归属感;最后,李院长通过讲授预防医学的特点和研究方法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号召广大同学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提高自我,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做“大医学大卫生大健康”的畅行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面貌,去迎接美好的大学时代。

今天的新生“开学第一课”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学院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党史教育、专业教育、生活适应性教育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展开入学教育,为学生释疑解惑,帮助他们在人生崭新的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的预防医学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聚力奋斗前行”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