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Column List

联系我们 Contact


联系电话: 0416-4673386

邮箱:gwxy@jzmu.edu.cn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年06月18日 10:00 

一、在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的带领下,认真、自觉执行学院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遵守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坐班制度。
二、实验技术人员具体负责本学院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辅助工作。
1.课前准备好实验课所需的各种试剂、仪器、标本等;
2.参加相关实验课程的集体备课与实验预做,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与技术水平,从而更好地辅助实验教学;
3.有实验课时,需提前10分钟打开实验室房间,检查实验仪器状况和实验准备情况;
4.课中协助教师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指导学生实验操作;
5.课后,及时清点实验用品,督促、检查学生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工作,做好废物收集、处理工作,检查水、电、煤气、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负责日常实验室的环境卫生、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
四、及时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事务,保证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物品、卡片相符,做好日常实验室的相关文件资料的建档、整理、保管工作等。
五、做好实验室日常对学生开放工作。
六、定期检查精密仪器、贵重设备,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并做好使用记录。
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自身实验技术与管理水平,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革新工作。
1.初级实验技术人员应完整听取一轮相关课程的理论教学;
2.高级实验技术人员应每学年面向本实验室技术人员做一次讲座;
3.实验技术人员要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的学术活动。
八、如因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准备不到位、实验药品配置不规范等人为因素造成全班或者多个班级实验结果出现大范围偏差,经实验室主任或副主任批评指正仍不改者,年终考核为不合格,并建议调离实验技术人员岗位。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关闭